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老郑伯的最美县域梦

  昨天上午10点半,县城汽运新村小区已经飘出菜香。一些晚归的阿姨拎着菜篮,踩着坑洼路面,急匆匆地赶回家。各幢楼底下都是热闹景象,三三两两的老人躲在梧桐树荫下,摇着蒲扇、聊着家常。老小区里安静又热闹。

  91岁的郑关福在这个小区住了整整33年。正是这份现代小区不常见的生活气息,他有些舍不得离开。

  攻坚干部王勇、陶冶第一次上门,和老郑伯聊了半天,还是没把“征迁”这两字说出口。“老人家这把年纪了,对小区有感情,邻里之间熟悉,肯定不喜欢折腾。”王勇说,这里还有区位优势,离医院、菜场、超市都近,怎么说服老人,他们心里没底。憋了半天,恰好老郑伯一位朋友随口提了句“听说这里要搬迁?”他俩赶紧接过话茬,把这事说了说。不过,老郑伯并没有表态。

  有了这次铺垫,再上门时,话题就丰富了。攻坚干部们得知:老郑伯经历丰富,上过大学,还差点上了战场;他现在爱健身,会玩微信,偶尔还要来个QQ红歌大直播,生活新潮。“文化水平高,还能接受新鲜事物,这说明老人家明事理。”于是,他们再次把这茬事情提了提,可老郑伯还是没啥反应。

  “90%以上同意改造就能改造,改造是大势所趋。”“如果您的老邻居都想改造,您愿意改吗?”“您看小区环境,脏乱差,设施也不好。”第三次上门时,攻坚干部们按捺不住了,“打开天窗说了亮话”。老郑伯自然早就有数,他也不打太极,当即表了态:如果是商业开发,他不愿意;如果是政府主导的城中村改造,他就愿意配合。“新闻里天天都在说我们要建最美县域,这个小区不够美。”他跟攻坚干部说,不能让这个老小区成了最美县域的“一块疮疤”。

  老郑伯刚来时种下的杜仲树如今已经碗口粗。看到这些,他就联想起这些年在这里的点滴。不舍得,可要顾大局。这两天,老郑伯已经看好了一套房屋,正准备购买。“回迁还要在外租房子过渡,太麻烦了,还不如直接买一套省心。”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