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老头装瞎子专业“碰瓷”,成功诈骗七八人

  最近两天,县城区多名车主被一位戴着墨镜装瞎子的老头“碰瓷”,并被成功诈骗。但多行不义必自毙,老头最后一次碰瓷真的“瞎了眼”,竟然碰上了民警。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唐超介绍,9月4日下午5点40多分,他下班回家,驾车经过县城香樟路,正前方走来一位拄着拐杖、头戴鸭舌帽、并戴着墨镜的老头,看上去像个盲人。

  “当时都快到我家小区门口了,看到这个老头走过来,我赶紧停车让他先走。”唐超说,当时路面只有一车多宽,老头拄着拐杖朝他车头侧面走开了,他认为安全了才让车辆起步,结果老头突然把拐杖伸向他的前车轮,拐杖就被压住了。

  唐超立马下车查看,老头捂住下体喊疼。唐超询问老头怎么了,老头称唐超的车轮压住他的拐杖,拐杖正好打到他的下体。

  “其实当时我有点怀疑,车速很慢,压到拐杖,拐杖向下一划,最多划在他身体突出部分,怎么可能划到他下体。”唐超说,但不管怎样,他首先想到的是将老头扶上车,送到最近的县中医院检查下。

  在车上,老头一直喊疼。到了急症室门口,唐超打开后车门,准备搀扶老头下车。这时,老头死活不肯下车,问唐超是干什么的。唐超称自己就上上班的。随后老头从包里拿出糖尿病、高血压等药品,并称自己身上有多种毛病,还是个盲人,一进医院,不但要花不少钱,还要唐超来照顾他,到时会烦死人。唐超问老头有什么想法。老头称给他500元钱,他自己去医院挂两瓶盐水算了。

  “听他这么一说,我感觉这里面有问题,我说我是警察,如果你被拐杖打伤了下体,我应该尽责任,你要我出钱私了,我要先报个警。”唐超说,当时他基本确定老头是“碰瓷”的。

  就在唐超报警时,老头立马从车上溜下来逃跑了。看到老头向中医院南大门跑去,唐超傻眼了。不是盲人吗,怎么还能拿起拐杖开跑?

  回到家,唐超觉得这个老头肯定“碰瓷”过别人,作为小区的“家园卫士”,他有义务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便在微信朋友圈发了防范信息。结果微信朋友立即回复称有个朋友也遭遇过这个老头的“碰瓷”,还赔了钱。

  9月5日上午,昌硕派出所根据监控视频,发现该老头出现在山水华庭小区门口,立即通知街面巡特警将其控制。经查,该老头姓林,安徽宣城人,今年68岁。

  林某称,他原本以给人“算命”养家糊口,但现在人都不信这个,便“失业”了。因为家里穷,孩子、老婆又生病,他年纪大,没有劳力赚钱,便装作盲人“碰瓷”骗些钱。作案时,他专门找一些道路狭窄或转弯处,故意将拐杖往他人车轮一伸,然后装作被拐杖打到身体,要司机赔几十到数百元钱给自己治伤。

  林某交代,他依靠这种方式,已经成功“碰瓷”了七八次。前天傍晚“碰瓷”碰到个警察,当时吓得发慌,便趁机下车逃跑。原本想换个地方继续“碰瓷”,没想到被警察抓了。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