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前脚庆祝朋友醉驾出狱 后脚懊悔自己醉驾进宫

  近日,庄某刑满出狱,召集了朋友庆祝,谁料,他前脚刚出来,其朋友小李却“进宫”了。

  据了解,庄某此前醉驾被查,后被法院判了拘役。8月30日晚,庄某请小李等6名朋友吃饭庆祝出狱。为了有面子,当天下午4点钟,19岁的小李偷偷将爸爸刚买1个多月的大众凌渡轿车开出来。

  小李称,席间自己喝了1两泸州老窖白酒和3瓶啤酒。晚上7点钟后,他又驾车载着庄某的两位朋友到某KTV唱歌,期间他又喝了5瓶啤酒。之后,他再次驾车到某酒吧与庄某会面,因之前喝了较多酒,在该酒吧没喝。深夜11点40左右,他又要赶往另一家酒吧见朋友,于是驾车沿着云鸿路、天目路行驶。

  “开到天目路与胜利路岔口,当时脑子一片空白,虽然看到了红灯,但没有刹住,结果撞车了。”小李告诉交警,下车一看,对方是一辆崭新的宝马X5,车头左侧被撞坏了,他赶紧找宝马车司机徐师傅商量私了,因为他知道,一旦交警介入,这事就搞大了。

  徐师傅驾驶的宝马车是向其姐姐借来的,于今年4月购置,当他发现损毁严重,便没有答应私了。

  交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小李主动坦白自己喝了酒,经呼气式检测,数值为124.4mg/100ml,涉嫌醉驾。

  “喝了酒还闯红灯,胆子真不小啊,把驾驶证、行驶证拿出来看下。”当晚,处警交警要求小李出示证件。

  结果,小李呆住了,他只好坦诚自己没有考取驾驶证。

  交警给小李此次聚会付出的代价算了一笔账:无证驾驶机动车,依法可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在无驾驶证且闯红灯两个前提条件下,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且引发交通事故(负全责),法院可判处6个月以下拘役,这种情况基本是实刑;另外修理两车费用近30万元,因小李多项违法引起,保险公司可不予理赔,小李得自掏腰包。

  酒醒后的小李肠子都悔青了,自己没吸取朋友醉驾的教训,被虚荣心冲昏了头脑,顶风作案,结果酿成大祸。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