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五人小组”专题听取首轮巡察工作汇报

  昨天上午,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对县赋石水库管理局等9个单位巡察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意见反馈、整改落实、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县领导陈永华、赵德清、杨新初、吕立参加。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沈铭权对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县委首轮巡察始终保持较高的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较好地发挥了巡察震慑作用。

  就下一步巡察工作,沈铭权强调,巡察工作是加强各级党组织“免疫系统”建设、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巡察利剑标本兼治的作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各巡察组要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各主管部门党组织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用好巡察成果,提高巡察水平。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加强分析、研判和移交,并限时办结。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推动解决党建工作“灯下黑”、内部管理“宽松软”等重点问题。要注重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梳理、汇总、归类,对共性问题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沈铭权要求,要重视队伍建设,打造巡察铁军。巡察人员要加强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政策把关能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各巡察组要突出巡察主线,统一工作标准,把握时效,及时做好反馈。

  今年5月16日至7月25日,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8个二级事业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对1个单位开展“机动式”巡察。通过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89个、问题线索58条,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均按规定程序进行反馈和移交。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