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九片组:“编外攻坚队”很给力

  不仅帮忙劝,还亲自陪着被征迁户上指挥部。最近,一位企业负责人让“攻坚清零”专项行动第九片组的攻坚干部挺感动的。

  第九片组有一名工作对象,经历1年多的谈判后,已经无法从其身上找到突破点,谈判陷入僵局。当干部们得知其家属在某企业工作,于是赶紧找上门,希望企业负责人帮忙劝劝。

  攻坚干部梅本炜、王文胜心里急,没等坐稳,就开门见山说明来意。“是大好事!驿站广场西侧那片早该拆了,我们也盼着城市有新变化。”原本还有些忐忑,没想到对方意外地配合。“要不我们约她到这里谈谈?”干部们谨慎地问。“不用,我先去做工作。”企业负责人利落地答。

  当天晚上,这名负责人就跑到员工家中做起了工作。第二天,她带上员工及其家属赶到指挥部来了。“我陪着来,一来帮你们双方搭个‘桥’,二来把把关,不能让我的员工吃亏。”她快人快语,干部们笑着表示理解。你来我往中,双方关系成功“破冰”,谈判重新走向正轨。干部们直言,“太不容易了!”

  第九片组承担的“清零”项目多,这意味着困难多、推进难,有动静就是大进步。因此攻坚干部不仅自己全力以赴,还想法设法巧借力量。“我们有一个综合执法组,聚集着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安、财税、国土等部门人员,服务对象类型广泛。”该片组负责人介绍,攻坚干部会先厘清每位工作对象的各方面关系,进而交由综合执法组精准定位服务对象,最后邀请服务对象出马宣传。“对服务对象而言,这些部门人员平时早有接触,有公信力,能说上话。”他补充,而对工作对象而言,这些服务对象也更熟悉,有公信力,能说上话。

  这支由企业主、村(社区)干部、普通群众组成的“编外攻坚队”威力不小。谈判中,他们帮忙说情讲理;谈判后,他们牵线搭桥。在他们的积极奔走下,一些已搁置的谈判重新开展,一些举步维艰的谈判开始顺畅起来,甚至还有被征迁户特意从外地赶回来签约。截至目前,第九片组45户任务对象已完成34户签约,腾空21户、拆除9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