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示范区“合作招商”加速项目落地

  最近,示范区招商干部查银等人在短短几天内跑遍了上海多家企业。“相比之前,花费精力减少了,效率提高了,招商效果更明显。”查银说。而这正得益于示范区与上海大麦湾工业区的“合作招商”模式。

  据悉,上海为打造“国际金融和航运中心”,今年6月份,不少企业需要外迁。大麦湾工业区位于浦东新区航头镇,园区内企业达345家,规上企业有51家,园区产业导向以机械制造、电子电器、汽车配件、新型建材等为主,属于一个新型产业园区。借此机会,示范区招商局立即与对方取得联系,开始洽谈合作事项。

  “7月份,我们在当地举办了一场产业对接会,签订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两地‘合作常态化’。”示范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作常态化”是指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大麦湾工业区为示范区提供企业投资、产业资讯等招商信息,并为示范区牵线搭桥,鼓励和引导企业落户;另外,他们还将协助示范区召开招商推介活动,而示范区也要为工业区落户企业做好“全程式”、“保姆式”服务。协议签订后,大麦湾工业区立即向示范区提供了一批外迁企业名单,这才让查银等人的招商步伐更快、更精准。

  该负责人表示,“合作招商”是示范区今年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构建大平台招引格局的具体体现。“深化沪杭区域产业对接和招商合作是我们今年的招商重点,原先的招商方式是直接上门、或以商引商,致使招商力量不够强大,‘合作招商’的最大优势在于借政府力量,变‘点对点’招商为‘批对批’招商,通过长期合作拓宽招引渠道,加快项目落地。”该负责人说。

  经县有关部门协助,示范区招商局得知杭州拱墅区、江干区企业要“腾笼换鸟”,便主动上门对接,采取的也是“合作招商”模式,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此次示范区探索“飞地经济”,打破原有行政区划限制,通过跨空间的行政管理和经济开发,实现两地资源互补,经济协调发展。

  “合作招商”不仅让招商干部有的放矢、少走弯路,也让招商的选择余地更大。“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挖掘两地的招商线索,动员招商干部全员参与,吸引两地企业前来考察,为示范区储备更多优质资源,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示范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