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驻外招商蹄疾步稳

  近日,县科创园内,浙江吉晟昌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部装修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在本月中旬实现投产。作为一家生产高性能导电塑料新材料的企业,其产品可广泛用于手机、微波炉、电视机甚至飞机等外壳制造领域,有效屏蔽外界电场、磁场的干扰。这也意味着,该企业将为我国填补此项生产领域的空白。

  生产研发如此高端的新材料,吉晟昌并不缺落地平台。谈及为何选择安吉,该企业董事长章日超表示,主要是被我县驻外招商团队的诚意所感动。今年4月,当县驻广州招商分局得知该项目有落地需求时,他们根据局内招商干部专业知识对口优势,第一时间建立了联系渠道,并多次上门洽谈。“从东莞到宁波再到上海,我们先后与吉晟昌团队进行了16次项目跟踪。”分局招商干部杨海波介绍,开展如此密集的跟踪,除了向企业谈我县区位、产业等优势外,最为重要的是梳理他们的需求。

  吉晟昌落地存在资金难点。根据计划,该企业在安吉的总投资达5000万元,而企业主创团队大多在科研院所任职,缺乏启动资金。为此,该分局帮助他们寻求社会资本投资。“对于导电塑料新材料这一国内陌生领域来说,寻找投资商并不容易。”杨海波说,接连数月,他们陪同投资商调研,将生产成本、市场行情、产品优劣对比等信息进行梳理分析,才成功为项目争取到了1200万元的投资。

  期间,该分局还针对吉晟昌的项目特点,联合县委组织部、科技局等部门帮助其申报了湖州市“南太湖精英计划”,预计在答辩完成后,还将有200万元到600万元的财政奖励。“分局帮我们扫清障碍,这样精细扎实的招商态度,也让我们在安吉投资发展有了信心。”章日超说。

  有相同感慨的企业不止一家。落户于开发区的浙江台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数控加工中心设备、数控车床等设备的高端制造业企业,在首次实地走访我县后,企业负责人李启政仅用时7小时就签订了入驻协议。对此,他表示,其实通过3个多月的不间断对接,他们心中早就对在安吉投资有了底气。

  负责该企业招引的,是县驻浙江招商分局干部舒国静。为了能让项目落地,她不仅详细摸排示范区、开发区可供地区块信息,还结合企业“痛点”对他们加以引导。“台业产品面向广州、山东等地,此前基本走陆运,我就围绕县里内河码头做宣传。此外,企业高层还十分注重居住环境,这也给了我发挥的条件。”舒国静表示,通过电话、微信等手段,彼此交流时常至深夜,客商的投资顾虑也在一次次精准翔实的回答中解开。

  蹄疾步稳、“赶”字当头,我县驻外招商正结出累累硕果。截至7月底,我县各驻外招商人员平均每月外出招商15天以上,累计在谈有效项目线索35个,完成签约项目达11个。在这其中,不乏宝吉特太阳能科技、天异诺成科技、旭亿无纺制品等投资亿元的优质工业项目。“今年我县成立7个驻外招商分局,各分局突出工业导向、丰富招商手段,取得明显成效。”县投资促进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波表示,接下来,该局也将继续引领各分局围绕工业、装备制造业等产业项目持续发力,通过优质服务招大引强,培育安吉发展新动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