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天子湖积极做好“区镇互动”文章

  前不久,天子湖几名镇干部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桐乡考察浙江华腾牧业有限公司,实地探访项目的同时,也为其在天子湖镇的立项、公司注册等事项“把好关”。

  华腾牧业属于浙江养殖行业内的“佼佼者”,尤以其另辟蹊径的养猪模式而名声在外。今年上半年,受当地环境因素制约,项目欲另觅“新家”。得知线索后,天子湖镇副镇长康敏良等人立即联系上对方,并第一时间上门拜访,却意外得知项目业主就是安吉女婿,他认为安吉生态环境好,原本也有意向将项目搬迁至安吉;此行,让双方“不谋而合”。

  “我们推荐了高庄村养猪场,对方来实地考察后,十分满意。”康敏良说,华腾牧业在安吉的猪舍要做到“恒温、恒湿、恒氧”,并采取无菌养殖,猪粪甚至还能循环利用。“项目引进后,将极大促进天子湖镇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他说,眼下,项目正在报批,镇政府也正在从规划、用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自示范区体制机制调整后,区镇分工十分明确,天子湖、梅溪两大乡镇主要负责征地拆迁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原则上,招商引资不在其工作范围内。天子湖镇缘何要“主动揽活”?“作为示范区的核心区块,在分享示范区经济发展‘红利’的同时,我们也要密切配合他们的工作,主动服务,加速‘区镇互动’,从而保障示范区稳步发展。”镇党委委员吴斌表示。

  今年7月份,得知上海一家投资商想要开发“直升飞机起降网络布点”,吴斌与县投资促进局通航分局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主动参与招商,一次次诚恳的洽谈让对方将基地落户天子湖的意向越来越明确。“项目初步计划以天子湖为中心,在周边布点,这段时间框架已敲定,这也标志着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吴斌说。

  经天子湖牵头招商,总投资近百亿的高铁新城PPP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总投资20亿元的陕西袁家村项目也已完成最后投资协议签订;眼下,还有一些工业项目投资商找上门,想要镇政府帮忙对接示范区……“今年我们全力打造‘县域副中心’,这些项目的入驻,也将进一步加快全镇‘一中心、两片区’建设,为镇域中心、生产服务功能区和休闲观光旅游区的全域布局奠定基础。”天子湖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