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循着农家灯火“串门”去

  在县客运中心食堂吃过快餐,已是晚上6点。因为阴天,天色已经昏暗,周边居民区灯光亮起。万亩安置东区区块的三个拆迁小组在浦源大道进六庄、施家上村民组的岔口集结后,分别拐入小巷,循着农家灯火串门走访。

  8月31日下午在万亩指挥部微信群看到3条夜访的信息后,临时决定当晚跟着他们走一趟,体验城改指挥部的农家夜访。在岔口分开时,选了竺亮带队的拆迁小组。他们这一组,全部是章村镇抽调的干部。

  到岗20天,竺亮等人早已熟悉村道。没拐几下,就有一户农家庭院的灯光亮着。敲门进去,几杯清茶,几句家常,道明来意,户主张自力发挥企业主的畅谈本色,将他对此次城中村改造的意见和诉求娓娓道来。经过磨合的三人小组分工明确,竺亮主聊,陈润记录,高建国则拍照保存户主的资料信息。

  “万亩安置东区区块涉及城中村改造拆迁60户,现在还处于调查摸底和政策宣传阶段,有些户主白天在企业或县城上班不在家,只好晚上再走一趟。”竺亮说。在他看来,对他们这个从其他乡镇抽调过来的拆迁小组来说,这样的饭后“串门”更好,能让拆迁对象记住他们,并且留个好的印象,便于今后拆迁工作的开展。

  虽然是夜晚7点多,但六庄、施家上村民组亮灯的庭院却不多。正当笔者感觉奇怪时,竺亮答疑了,“现在的农民夜生活也丰富,要么去跳广场舞,要么到城里去逛了。”绕着小巷子,近2个小时走了4家农户,无一例外的的感觉是“农家人很客气”,共同的想法是,“城中村改造是个好事情”。

  返程时,从白天上门调查摸底的户主朱家荣那儿经过,他家的车库门开着。进去一看,老朱正和几个乡邻分装从山上采来的野蜂蜜。临别,客气的老朱非得装上一小份塞给小组。“山上采来的,纯天然,拿点去尝尝。”老朱说。

  8点多回到指挥部发现,竺亮这一组是最早回来的,徐正荣、江国荣带的2个小组还在村内。此时的指挥部仍旧灯火通明,一楼有人在录入白天收集到的农户资料。“我们下的任务是越快越好,通过走访收集、部门查实、会商判定三个环节,把拆迁对象的基础资料做得越细越好。”在二楼准备第二天工作的指挥部副总陈政说,工作有需要,这样的夜访调查肯定少不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