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夏天流连忘返,秋季款款而来

  9月1号,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这是一个比过年还重要,比分手还令人悲伤,又带着一丝小期许的日子,因为从这天起,就要告别暑假,迎来新的学期了。可能是因为这个日子在以往那么久的学生生涯中一直处于特殊的地位,以至于即使“谈天说地”君已经毕业许多年,每年的这个日子还会生出不同的情愫来。作为过来人,学姐关心下,各位熊孩子们,你们的暑假作业做好了吗?跟爱豆告完别了吗?偶像剧都追完了吗?

  喜迎开学季,天气君也决定送给孩子们一份礼物——凉爽的天气,这真的是一份有诚意的礼物。话说这“立秋”都过去二十多天了,可是我大安吉的气温依旧停留在“大暑”,“谈天说地”君数了数,自立秋以来截止到前天,竹城的最高温妥妥地都在30℃以上,其中有9天,最高温突破35℃高温线,竹城人民每天必做三件事:“热”爱安吉;贴近“孜然”;为自己“代盐”。

  不过一切都在昨天开始有了不同,昨天最高温26℃,这是“立秋”以来,竹城最高温首次在30℃以下,要知道这个温度要是放在前几天,那可是“最低温”的级别。县气象台发布消息:目前冷空气还在继续南下,今年夏天的高温大势已去,今天气温依旧舒适,预计最高温在25℃上下,周末,气温小幅度回升,届时气温会回升到“3”字头,即使白天有点小热,但等太阳一下山,气温就很快降低,习习凉风,感觉不会像七八月份那样难熬,而且未来几天我县多分散性的阵雨天气,小雨一下,小风一吹,“热”就会立马举白旗投降。随着冷空气越来越频繁,冷空气的强度也在逐渐增强,竹城的最高温度也处于阶梯式的下降中。

  换句话说,当前已经到了该南飞的南飞,该换毛的换毛的季节,是时候该有所作为啦。先定下一个小目标:提高工作效率,中午多点时间睡午觉。“春困、夏乏、秋盹、冬眠”,当前正是夏秋之交,集夏乏秋盹于一体,午饭吃饱后特别容易犯困。虽说早晚气温开始降低,睡眠状况良好,但是白天还是显得倦怠乏力,中午不小眯一会,感觉整个下午都不在状态。

  如果午睡之后还是觉得秋困乏力,不妨试试伸几个懒腰。伸懒腰时可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能供给各个组织器官,从而让人觉得舒适,缓解秋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