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慈善义工开展助医志愿服务活动

  “想挂哪个科室?想找哪个医生看病?医保卡放在这里刷一下,我帮您弄。”本周二的早上,县人民医院挂号窗口排队等候的人熙熙攘攘,7台自助挂号机旁几位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帮病友挂号。

  不到一分钟,丁师傅挂上号,取了号就去楼上排队。临走时感激地说:“我也不会弄。小伙子,谢谢你。”“没事,待会你付费的时候,也可以在这机器上操作,不用到窗口去排队,节省很多时间。”县慈善总会义工盛聪说。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每天有几百人前来看病,尤其是早上排队挂号的这个时间段,上百人挤在挂号窗口。县人民医院为了方便患者就医,添置了7台自助挂号机,却少有人问津,原因是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还有2台自助取化验单的设备,也有人不会使用。医院曾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前去值班,教授大家如何使用,但是因为工作量太大,一时难以应付。

  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看到这种情况,组织开展了“生命接力,为爱加油”助医志愿服务活动。从今年3月7日起,在安吉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每周二、四上午7点至10点,安排6到8位义工在自助挂号机、取号机前为病友服务,引导就医等。

  “我们建了一个微信群,在群里发布消息,让大家自愿报名参加。”盛聪说,“我们从医院了解的情况是,周二、周四比较忙,所以我们安排两个半天。”小崔是位在校大学生,也是其中的一位志愿者,马上就要开学了,昨天是她在这个暑假最后一次服务。“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其实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那些老志愿者待人接物的方式,以及对工作的执著。”小崔说,明年暑假还会再来。

  范大姐就是其中一位“老”志愿者,她在县城经营一家茶叶店,每逢周二、周四,她就停业半天来服务。她表示:“早上也没啥生意,还是在医院里能帮到别人。”

  据统计,截至目前,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已经开展50余次相关活动,参加义工有近300人次。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志愿者充裕的情况下,将把这项服务延伸到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安吉三院等地,让老百姓安心看病、便捷看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