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二片组工作做到位—— 群众主动“要”征迁

  “政策定了后,我愿意第一个签!”近日,在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第二片组指挥部前期调查摸底工作中,被征迁户凌阿姨对攻坚干部说。

  这番话,是凌阿姨出于现实情况所作的考虑。她现在所居住的房屋环境差,出行不方便,加上老伴患了中风,腿脚不便,身体状况不好。因此她希望能在老伴有生之年住进新房子,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生活质量。

  本次“攻坚清零”行动,玉磬路区块由第二片组负责。该区块小微企业密集,垃圾四处堆放,卫生环境亟需整改,出租户集聚,安全隐患亟待消除,这便是区块现状。“拆改势在必行,这不仅是城市建设的需要,更是百姓心声。”第二片组办公室主任叶志强说,玉磬路区块正处于摸排期,征迁政策部分细节尚未落定,不少群众一方面出于自身实际需要,另一方面也积极为城市发展考虑,主动为征迁“让路”。

  “这个区块拆迁,为的是打通‘断头路’。”攻坚干部们上门对征迁户老周说,玉磬路一打通,县城“一环七纵七横”的道路网格局将更为清晰,市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同时,“两山”创客小镇就能向南延伸,为产业进一步集聚打下基础。城市发展了,大家就业机会就多,生活条件也能改善。老周考虑了一番,觉得“在理”。再加上儿子马上要面临结婚买房,家里条件一般,总不能把老房当婚房,于公于私都觉得应当支持征迁。“夫妻俩靠房屋出租每月有些收入,征迁后就没有了。”攻坚干部们都为夫妻俩这份毅然决然点赞。

  没有公园,缺少停车位,道路狭窄,基础设施不完善,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这些年,凤凰二区确实渐渐“老”了。这段时间,小区住户老阎已经两次来指挥部咨询,还带来了房产证、土地证复印件,积极配合征迁干部们的前期摸底工作。“有了群众的支持配合,我们的干劲就更足了。”叶志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