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赴笔架山农业高新园区调研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建设中的笔架山农业高新园区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赵德清、杨新初、杨绍军参加。

  调研中,沈铭权一行先后来到横塘湾农场、露营基地规划区域和现代公共服务中心规划区域了解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回应。

  在实地走访和听取情况介绍后,沈铭权对笔架山农业高新园区前期推进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建设笔架山农业高新园区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需要,是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需要,是安吉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前期取得良好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切实把笔架山农业高新园区建设作为融入全省“大花园”建设和落实“中国最美县域”五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安吉绿色发展的具体举措,抓实抓好抓到位。

  沈铭权强调,笔架山农业高新园区建设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工作,要以创新的思维来谋划。围绕“生态+科技”的发展要求,按照工业化、市场化、集约化、生态化、融合化、特色化、科研化、持续化这“八化”的要求,统筹做好园区规划、建设、经营和管理的文章。适当布局农产品加工等工业化项目,在成片、连片规模化发展的过程中,坚持资源集约利用,充分用好区域内的水域、丘陵等地形地貌资源,凸显安吉生态、绿色的特色,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沈铭权要求,要在笔架山农业高新园区建设过程中,锁定目标、突出重点,围绕争创国家级农业高新园区的要求,重点抓好规划引领、产业布局、基础配套、项目招引、要素保障、政策支持这六项工作,加快推进园区建设。相关街道、部门和设计施工方要坚持上下同心、合力推进,为园区发展汇聚更大合力,营造良好氛围,按照分步实施的要求,明确责任人、路线图,推动园区建设早见成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