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把握六项原则 建好田园鲁家

  8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县交通局、国土局、财政局、农业局、旅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鲁家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副县长杨绍军参加。

  在听取递铺街道、鲁家村关于项目前期工作及遇到的难题汇报后,相关部门分别就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现场商讨解决办法。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推进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通过不断努力,鲁家村美丽乡村建设模式已经成为全县乃至全市全省的标杆。鲁家田园综合体项目作为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是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项目前期推进态势良好,要保持势头,继续努力。

  沈铭权强调,生态是安吉最大的特色,绿色是安吉最靓的底色。接下来,鲁家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要坚持把环境做美、设计做精、业态做强、模式做优、配套做好、进度做快六项原则。田园综合体建设首先要把环境做美,充分利用丘陵地带错落有致的地形地貌优势,打造全县一流的环境。在规划设计上要凸显鲁家的田园特色,体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特点,打造项目亮点,突出精神、精准、精彩的设计理念。在业态布局上要坚持多元化理念,实现业态做强,形成错位竞争。在发展模式上要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将鲁家的优势资源转化为生产力,做到农旅结合、文旅结合。在配套设施上要通盘考虑交通出行、生活污水、垃圾处理、公共厕所等布局。要科学编制项目推进计划,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确保项目及早建成运营,为安吉“两山”转化创新载体,为在绿色发展中率先崛起创造更多经验。

  据了解,鲁家田园综合体项目以鲁家村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南北庄、义士塔、赤芝3个行政村,构筑“1+3”格局,规划范围总计55.78平方公里。将分3年建成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