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荣膺亚太区信贷风险管理成就奖

  近日,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 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凭借其领先的信贷风险管控能力,荣获“2017亚太区年度信贷风险管理成就大奖”,成为本年度国内唯一一家在风险管理领域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同时,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发的区隔风险预警及监控项目,实现了智能化风险预警与多维监控分析功能,荣获“中国年度最佳风险数据与分析技术实施大奖”。

  亚洲银行家行业成就大奖,是目前亚太地区针对金融服务业最具声望、覆盖范围最广的奖项评比,也被相关专业机构和代表认可为亚太地区金融界的最高荣誉。而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计划,是中国目前最严格的金融服务行业年度奖项评比,对在零售金融服务和IT建设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中国金融机构给予表彰。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此次凭借新型信贷管理模式“基于客户行为学习的交互式智配信贷管理体系”获得亚太区行业成就大奖,是依托金融科技为信贷风险管理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又一次有益尝试。该体系利用大数据理论,建立内部行为学习生态圈,为客户提供精细化、及时性的信贷管理服务;同时,将内部学习成果进行前向投射,瞄定具备优质客户集群属性特征的新客户,提升获客精准度。自上线以来,该新型信贷管理模式在新增客户准入、存量客户信贷服务及风险客户催收管理等各业务环节均实现了显著的应用效果。

  同时,荣获“中国年度最佳风险数据与分析技术实施大奖”的区隔风险预警及监控项目利用开源大数据数据架构,打造区域性的业务经营与风险管控模式。该项目突破传统数据分析工具在大数据量和高数据纬度分析及可视化展现的瓶颈,实现基于大数据可视化的风险属地化经营,有效提升风险管理及决策的能力和效率。该项目在诸多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同业在树立先进信贷风险管理理念、创新业务模式、完善管理流程等方面提供了借鉴。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一直追求卓越,引领金融科技创新,全面构建“安全无界”的金融生态。本次能够荣获亚洲银行家的两项重量级大奖,是对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风险管理能力的肯定,也是其不断完善风险管理制度体系、提升风险管理技术水平的重要成果。未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将深化金融科技应用与大数据经营,为业务发展提供日趋完善的风险管控支撑,助力整个行业的共同成长与稳定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