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四片组: 人员优化助力高效运转

  近日,昌硕街道范潭社区内,攻坚干部们正在悬挂“攻坚清零”横幅,没想到却遭到了一位被征迁户的强烈反对。苦劝无果,攻坚干部赶紧求助社区干部们。

  见是此人,这些社区干部们马上猜到了对方的顾虑。“这次态度坚决、力度大,政策也肯定是‘一碗水端平’,你有什么可担心的?”他们三言两语,看似平常,却直击对方“命门”。果然,对方停止了阻挠。一番推心置腹的交谈,对方不再反对。这让攻坚干部感慨“还是你们作用大”,他们却摆摆手说,“我们是社区干部,当然更了解老百姓的情况。”他们说,这让他们更能“对症下药”。

  本次我县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中,范潭(穆王城)区块由第四片组负责。在各机关部门和昌硕街道的配合下,一批“精兵强将”被聚集,并被分成5个小组,由抽调干部担任组长,社区干部担任副组长。

  “外来专家要唱‘本地经’,当然离不开‘本地通’的帮助。”第四片组第一副组长曹旭东笑着说,如此搭配,专业能力强的抽调干部和情况熟悉的社区干部既都能发挥各自长处,又能实现优势互补。

  攻坚干部李省吉接到小屋沿区块任务后,没着急上门,而是先从分析房屋类别下手,随后“因房制宜”采取措施。如个人自建房屋的户主信息,他就建议组员要从街道方面了解。果然,社区干部很快就把情况摸排清楚,省去了去部门查询房屋产权归属的步骤。遇上多次转租的出租房,他建议“掐准饭点去”,90%以上都没有“扑空”。“这主要还得归功老本行。”他笑着说,作为昌硕派出所的教导员,对该区块情况、摸排业务的熟悉,都让摸底调查事半功倍。

  在其它组别中,来自法院的攻坚干部李和庆对政策熟门熟路,加上社区干部张传英的宣传,许多老百姓主动上门来请教;刘清来自财政局,擅长拆迁款项计算,在刘汉军的协调下,不少“疑难杂症”被厘清……

  得益于此,第四片组仅用3天就完成了摸排,任务户数由62户增至77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