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山川乡争做“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新标杆”

  昨天,山川乡乡干部叶飞、潘建平一大早就和山川村村干部会合,到云上草原区块测量山林。“涉及53宗地,3户农户的拆迁和搬迁。”叶飞说。

  夜晚的山川村,村庄静谧,灯光星星点点,乡、村干部无暇欣赏美景,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政策。“云上草原建成后,能够带动乡村经营,我们老百姓一定能得到实惠”……

  干部带头攻坚项目“硬骨头”,如今在山川乡已是常态。全委会召开后,该乡第一时间出台争做“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新标杆”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将利用3年时间,实施5个“美丽工程”:美丽经济、美丽环境、美丽文化、美丽民生、美丽党建,实现中国最美县域建设4个方面的新标杆:乡村旅游全域新标杆、美丽乡村精品新标杆、生态文明和谐新标杆、美丽党建先锋新标杆。

  “三年行动计划要落到实处,必须有实打实的行动提供保障。”乡党委委员马超介绍说,计划制定后,该乡迅速开展重点项目攻坚行动。短短10几天时间里,云上草原项目已完成1户农户拆迁、1户农户搬迁,力争本周内完成全部拆迁和搬迁任务,9月15日前,完成所有政策处理工作。

  在攻坚行动强势推动下,上禾竹境的规划修改问题终于得到解决。笔者了解到,1年多前,相关部门明确上禾竹境项目规划要进行修改,但是投资方不理解。在本次攻坚行动中,乡政府再次上门做工作,并由乡干部符有群带着投资方负责人赴规划部门进行交流、对接。最终,投资方接受了方案修改意见,规划部门也同意了投资方的相关合理诉求,大家“皆大欢喜”。

  如果把项目攻坚行动比作是“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的强心剂,那么接下来的无人机航道开辟则是“三年行动计划”的暖心剂。按计划,该乡将开辟山川村到船村及九亩的无人机航道,“以后,我们船村的土特产可以直接用无人机运出去,提高快递效率。”在网上进行土特产销售的船村村民张阳春笑了。

  同时,井空里景区的无人机航道也在设计中,以后遇到旅友失踪,就可以借助无人机搜索。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计划落到实处,争当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排头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