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梅溪有支“办税别动队”

  “这边是自助办税区,像有些开票、认证的事项都可以自助办理。”近日,在梅溪国地税联合办税机构的办税大厅里,浙江广隆五金塑胶的会计赵静波为广大同行当起了帮手。赵静波是该分局的一名纳税志愿导税员,一有空,她就会来为纳税人解答办税咨询等工作。“我本身是企业财务人员,对于办税程序比较熟悉,担任义务导税员后,可以为其他纳税人提供业务咨询服务,方便他们办税,从而实现少跑路。”赵静波说。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纳税群体,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梅溪国地税联合办税机构专门建立了纳税志愿导税员队伍和业务处理应急小分队。“几个月运作下来,反响很好,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县地税局梅溪分局局长毛瑛说。

  目前,该分局纳税志愿导税员队伍已有4名稳定到岗人员,主要来自辖区企业和税务系统退休员工,通过轮班制,帮助纳税人开展自助办税、自助填单等服务。业务应急小分队由分局团支部组织,个别业务办理遇到特殊情况时,由应急小分队内部流转办理后,将办理结果送达纳税人,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实现“最多跑一次”。

  “由于分局下辖范围广、业务量多,我们就发动纳税人参与进来,帮助处理部分简单事项。同时通过组织纳税人体验团对办税流程进行体验挑刺,为进一步改进工作细节问诊把脉,使‘最多跑一次’真正成为常态。”毛瑛介绍说。

  笔者了解到,梅溪国地税联合办税机构业务范围不仅覆盖梅溪、溪龙,还包括天子湖、鄣吴,涉及工业企业、茶企等2000多家。“我们不仅要实现‘最多跑一次’,还要满足纳税人‘就近跑’,为此,我们还将办税窗口延伸到天子湖镇的便民服务中心,让当地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办税。”梅溪国地税联合办税机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该联合办税机构已实现108件“最多跑一次”事项,其中15件事项实现“零跑路”,大部分程序已实现网上办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