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三提”助力全域标准化美丽公路打造

  近日,在省道306(椅子塔至王家庄)整治工程中,原本常规的预防性病害处理改为实施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技术,实现沥青混凝土路面废料就地再生循环利用,工效高且生成路面抗疲劳性能好,还能有效节约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是我县公路提标工作的有力之举。

  今年,我县提出建设全域标准化美丽公路的目标任务,计划用3年时间,严格按照《安吉美丽公路建设指南》,提升路况、优化环境、完善绿化、整顿标识,实现公路整体美丽蜕变。县公路局随即启动安吉公路提标、提质、提速工作,助力全域标准化美丽公路打造。

  除在全省县级局中率先购置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机,推广使用这一方技术外,今年安吉公路的提标工作“动作”不断:306省道在全省试点实施建管养一体化,提高项目管理专业水平;抑尘雾化车率先在省道和主要县道上路,抑制扬尘、净化空气。

  在公路提速工作上,我县将迎来“大动作”。据了解,按照国家标准,国省道平均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但全市境内的国省道平均时速却远低于该水平。究其原因,在于不必要的岔口多,通行效率低,有效利用率不高。对此,安吉将实施“大改造”:保留必要主干道岔口,合并零星岔口,封闭不必要岔口,并严格把关新岔口的审批,同时实施交叉口改造、限速标志改造、指路体系改造和信号系统改造等,确保安吉境内国省道的实际行车速度“达标”。

  幽岭隧道出口下坡段中央分隔带的护栏马上就要“变身”了。取消简单波形护栏,采用滚筒式防撞护栏,虽造价增加了一倍,但与周边环境更加融洽——这是我县公路提标的重要举措。据县公路局局长姜锋介绍,与平原土斗区公路相比较,安吉的山区道路路域环境更美,为确保县域公路整体性和协调性,我县启动道路路域环境整体提升规划,并将着重提升平原土斗区公路整体环境。

  同步规划、同步实施,但充分体现因地制宜。“规划把递铺到孝丰道路定位于‘行政区域’,鄣吴公路将加大‘人文’渲染。”姜峰说,在此过程中,还将着眼提供更多公路服务,如加大农村公路驿站建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