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八片组“桥梁”作用大 3天签约2户腾空4户

  8月19日上午8点,刚陪妻子做完血透,鸟窠组居民小组长屠文松马不停蹄,赶到了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第八片组指挥部。

  虽是周末,可指挥部3间办公室挤满了人。答疑、谈判、签约……看到他,其他攻坚干部多少有些意外,动作都慢了下来。“你怎么又跑来了?”“别担心,没事。就是我来晚了。”他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

  本次“攻坚清零”行动,灵峰区块由第八片组负责,“攻坚清零”对象主要集中在城南社区。该社区于2009年曾实施征迁,当时实施主体为递铺街道(开发区);外来人口集聚,居民违法搭建房屋用于出租的现象十分普遍。情况复杂,需要迅速厘清;对象陌生,需要迅速熟悉。在灵峰街道配合下,第八片组精心选定了城南社区5名居民小组长,来担当被征迁户与攻坚干部间的“桥梁”。

  这段日子来,5位小组长的表现可圈可点。摸底调查,他们全程参与。得益于他们对情况的深入了解,任务数很快由18户增加至58户,攻坚干部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攻坚清零,他们全力以赴,从家长里短说起,于细微处晓以大义,老百姓也是心悦诚服。

  3天,签约2户、腾空4户。第八片组交出了一张沉甸甸的“成绩单”。

  腾空2户、签约2户。七贤坞组居民小组长陈良方为这张“成绩单”做了不少“贡献”。谈及心得体会,他说,“没诀窍。多为老百姓考虑,老百姓就乐意配合。”

  他这么说,也和组员一起这么做。某转椅厂已完成征迁,但搬迁后员工没处居住,因而迟迟未能腾空。他们连日奔波、四处寻觅,终于为员工找到一处合适的宿舍,厂主当即就开始腾空。因交通事故导致医疗费用巨大,某户家境困难,他们先不谈签约,而是着手为对方申请困难户。这让对方百感交集,主动约定签约日期。

  “他们顾大局识大体,责任心重,在老百姓中口碑好、有威信。”片组第一副组长张勇说,老百姓信任他们,攻坚干部同样也信任他们。他们是“桥梁”,但不仅发挥着“连接”作用,更发挥了“担当”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