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递铺街道:“书记组团”下村问计发展

  “吃、住、娱等旅游配套全不全?”“交通问题解决了吗,目前具备开园条件吗?”“让游客真正留下来的内涵有哪些?”……近日,递铺街道党委书记吴国兴率街道干部来到鲁家村考察,一番实地走访后,大家接连向村干部“抛”出了七八个问题。

  不光“问诊”,与村班子交流后,他们还开出了“良方”:鲁家田园综合体被立项成为全国试点项目,村庄经营要在家庭农场集聚示范区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内涵,接轨市场、辐射带动,为“美丽街道”创建提供样本。

  村级组织换届结束后,新一届村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如何?各项村庄建设进展快不快,存在哪些问题?“一区两街道”体制调整,半年来磨合怎样……这些大事小情,街道党委政府都牵挂在心。为了更好地帮助各村找补短板、梳理思路,递铺街道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书记组团”下村活动,由街道党委书记带队,街道班子成员、联村干部等一同参与,集中时间下村走访,听意见、解难题。

  在垅坝村、兰田村走访时,发现了“党员队伍凝聚力不强”的共性问题。“问诊团”当场要求,所有党员和村干部加强与村民的联系,利用每月“党员活动固定日”加强学习教育。“街道党委书记还专门为村里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我们感觉收获很大!”兰田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书记组团”下村活动已走遍康山、双河、鹤鹿溪、雾山寺等20多个村(社区),每位成员的笔记本都记得密密麻麻。“除了发现问题、解决难题,这样的走访活动,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基层的需求,也为街道今后的发展收集了许多建议。”街道党委委员张圣安说。

  “街道区域面积大、村(社区)又多,党委走进基层才能更加了解所急所需,进一步加强街道、村两级联动,提升干群凝聚力。”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推动这类“下村问诊”活动常态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