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立行立改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检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副县长王捷参加。

  沈铭权一行首先来到城北污水处理厂。该厂一期、二期项目建成运行后,日处理能力与进水量之间存在相对滞后问题,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目前,已新建成投入运营一套污水应急处理系统。沈铭权要求,要力促三期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在土地指标保障、项目招投标、征地拆迁等工作上采取并联式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营。

  浙江绿世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阳光工业园区,生产过程中产生噪声及有气味气体,对周边百姓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目前该公司已投入建成废气处理设施,并对噪声源进行了整改。沈铭权一行在厂区内实地走访查看,要求企业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对仍有气味产生的曝气池等设施进一步改造,减轻对周边居民影响。

  随后,沈铭权一行赴县垃圾填埋场实地检查,就存在的垃圾渗滤液处理超负荷运行等问题,要求企业及相关部门尽快启动渗滤液处理站二期,完善污水处理工艺,将环境影响降至最低。同时,要加快污泥处理设施调试,尽快投入运营。

  在凤凰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地督查时,沈铭权要求,相关部门及乡镇要对水利红线及水源地保护区内环境问题开展巡查,尽快整改到位,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沈铭权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在绿色发展中率先崛起,争当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巩固好安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对百姓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要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整改工作,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向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