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开展“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干部家属集体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现场

  “这是一个警钟,时刻警示我们要廉洁自律……”8月16日上午,县检察院的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展厅内迎来了32名特殊参观者,他们是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特意邀请来的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家属们。

  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凝神深思。整个展厅内,不仅悬挂了“十八大”以来落马高官的图片,还详细记录了全国各地的典型行贿案例,尤其是近年来发生在本县的一些职务犯罪案例,让每一位在场家属心灵受到深深震撼。

  据该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雪峰介绍,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表明,很多违规违纪案例都与家属息息相关。“为了营造‘学廉、助廉、重廉、养廉’的浓厚氛围,用亲情筑牢拒腐防线,发挥家属在8小时之外的特殊监督作用,我们以被监督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家属为主要对象,开展了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的‘拒腐蚀、扬清风’家庭助廉主题活动。”李雪峰说,除了廉政教育参观学习之外,“五个一”活动还专门开设了一堂主题为“如何当好家庭‘廉内助’”的廉政专题讲座,由该组副组长徐新良担任主讲;还安排了专题座谈会、发放廉政倡议书、家属廉政承诺集体签名等其它形式活动。

  短短半天时间,让干部家属郑依群受益匪浅:“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深受启发和教育,让我们看到‘红线’在哪里,人更不能有贪婪之心,而要心安和知足,提高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在干部家属方萍萍看来,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她表示,回去后会将自己的所见所感告诉家人和朋友,同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遵纪守法、廉洁做人。

  李雪峰表示,“家庭助廉”是今年该纪检监察组廉政教育活动的“套餐”之一,目的是为了让党员干部家属把好廉政关,当好“监督员”和“守门员”,进一步构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此外,纪检监察组还将开展家属回访,通过与家庭之间的“常态化”沟通,真正发挥家庭的特殊教化作用,为共同创造家庭幸福、平安的“小环境”和安吉“最美县域”的“大环境”而努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