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主攻杭州旅游市场 安吉还要“加把劲”

  最近,在杭州市一些电影院的门口及内部通道,到处可见欢乐风暴、Hello Kitty乐园、田园熊出没乐园、中南百草原等安吉主要景区及一些漂流项目的宣传资料,方便前来观影的杭州市民了解安吉。

  近年来,由于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安吉旅游在杭州市场的影响力逐年下降,据调查显示,杭州市民对安吉旅游的印象还停留在十年前的大竹海、农家乐等传统印象上,对这些年涌现出的新业态、新项目不是很了解。“杭州旅游市场容量大,借助G20峰会的‘溢出效益’,今年,我们‘趁热打铁’,加大该地的营销、推广力度,上半年,正式启动‘一月一城市’品牌推广月活动,并将首站选在杭州,加上景区自身的推介,效果很快显现。”据县旅委市场科科长袁金松介绍,今夏,欢乐风暴景区接待量十分可观,每天上万人次客流中,很大一部分是杭州游客;还有田园熊出没乐园、竹博园、Hello Kitty乐园等一些新老景区,杭州客源都比往年有所增加。

  袁金松表示,虽然品牌推广活动效益彰显,但眼下我们又有了新挑战,主要来自临安“撤市设区”。他分析,安吉和临安都有山水资源,还有滑雪项目,旅游资源十分接近,虽然在近十年内,相比安吉,临安旅游发展速度不是很快,也没有推出新业态,但“撤市设区”拉近了杭州人的“亲近感”和“归属感”,很可能会抢占“先机”。

  “为此,我们在市场营销上,还得‘加把劲’。”他说,下一步,将加大杭州市场地推活动频率,让安吉旅游“进学校、进社区、进广场”,还要结合杭州当地网络媒体,线上线下“集中轰炸”,做深、做熟杭州市场,不断提升安吉旅游在当地的影响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除了临安、桐庐等与安吉旅游资源相似的地方外,近年来,萧山、余杭、富阳、建德等周边县市的旅游市场竞争力也不断加大。“为抢夺杭州市场,除了加大宣传外,也可以考虑对杭州本地市民实施相关优惠政策,比如减免杭长高速过路费等。”该业内人士提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