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安吉县竹材应用协会会长、浙江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永兴 瞄准“绿色”安吉竹企大有可为

  当下,安吉竹产品以出口为主。在国外消费群体看来,竹材绿色环保、坚固耐用,是很好的传统建筑、结构材料替代品。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型消费观念的培养壮大,国内消费者对于竹产品的认知也将不断深入,安吉竹产业势必会墙内墙外两头香。

  从竹材卖点来看,“绿色”是其最为重要的主题,也是竹企很好的营销手段。瞄准“绿色”,安吉竹企大有可为。作为“两山”重要思想发源地,我县对于绿色发展不遗余力,在产业、生态等方面具有一定基础优势,我县竹企可以依托这些优势,在国内市场打开局面,提高产业产值。

  目前,我国正推进“绿色学校”、“绿色医院”等项目建设,这些项目可以作为我县竹企的“跳板”,缩减产品宣传周期。以去年9月举行的杭州G20峰会为例,我县竹产品在峰会中大放异彩,带来很好的市场效应,部分竹企在峰会后获得大批量订单。因此,县内竹企应重视政府项目,突出“绿色”理念、形成产品差异,并以此为基础更好地进军民用领域。

  竹产品在国内市场反馈并不火热,还有设计方面的制约。竹材本身就有文化、绿色等属性,如何将其提炼出来,需要县内竹企在设计上进行巧思。一方面,竹企需要培养优质的设计团队,提升竹制品外观、质感以及功能性,带来更为可观的附加值;另一方面,竹企应积极与知名设计师合作,在地标性、特色建筑建设过程中,探讨竹材使用的可能,以此影响当地消费者观念。此外,竹制品要始终秉持“绿色”理念,我县竹企应当在传统加工方式上不断进行改良,并完善行业规范、制定产品标准,真正打响“绿色”这样名片,引领产业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