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梅溪强势推进整治毁林毁竹种茶“亮剑”行动

  昨天,梅溪镇路西村山头,180多人分布各处,集中拔除毁林毁竹种茶的茶苗。随着一袋袋茶苗被装袋运下山,此次行动共拔除茶苗220亩。这也意味着继独山头、石龙等村后,梅溪又一个村完成毁林毁竹种茶整村清零。

  近期,梅溪镇集中开展整治毁林毁竹种茶“亮剑”行动。组织人员对重点村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毁林毁竹种茶户数、面积、地点等“六清”。组织公安、森林派出所、综合执法所、法治办等多部门开展联动执法,各联村领导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全员参与,重点对14个村集中开展茶苗拔除行动。

  同时,严格执行党员“十不准”底线管理办法,要求各村班子成员、党员及站所等人员带头拔除茶苗。在规定时间内若不带头拔除的,依法依规、从重从严处理。共开除“触线”党员1人、限期整改5人。

  该镇还完善“每日督查战报”、“半月通报问责”等机制,确保拔苗动态一目了然,接受群众监督。目前,该镇排查毁林毁竹种茶面积3200亩,集中开展拔除行动78次,其中大型行动5次,拔除茶苗2490多亩,生态复绿1000亩。红庙、龙口、晓墅社区、独山头、石龙、路西党员户、农户全部清零。上舍、干溪桥、钱坑桥、铜山、三山、管城、长林垓党员户全部清零。

  党员带头起到示范作用后,该镇将集中力量和人员,对违法种茶的干部、党员、农户进行强制拔除,确保8月底毁林毁竹种茶全部清零,为绿色家园留一片绿水青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