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以正确政绩观做好“特富美安”四篇文章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赴山川乡,召开8月份全县“一把手工程”项目“双进”例会,动员全县上下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狠抓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夺取“全年红”。

  会前,县领导沈铭权、乐叶俊、黄先国、伍水荣一行赴山川乡云上草原、灵溪山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面临的难题,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回应。随后,召开会议,听取山川乡、鄣吴镇、杭垓镇、报福镇、章村镇、上墅乡“秋季争收”完成情况汇报,并围绕项目“双进”、企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部门进行协调解决。

  在实地督查和听取汇报后,沈铭权指出,今年以来,B类乡镇立足自身定位,全力抓“六张报表”,经济发展比较稳、工作创新亮点多、干部精神状态好。项目“双进”、特色创建和环境治理等工作都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半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下功夫。要在环境保护上保持更强定力,进一步加大毁林毁竹种茶打击防范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在项目“双进”上更加精准发力,突出选商选资,大力招引对区域发展和产业发展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实干争先上凝聚更大合力,强化“拼比争”意识,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多出实招。

  沈铭权强调,省委书记车俊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现场交流会上,对县域发展提出了做好“特富美安”四篇文章的要求。B类乡镇要多从这四篇文章里面找到方向、找到思路、找到遵循,立足“特”字扬优势、突出“富”字促增收、紧扣“美”字优环境,做实“安”字惠民生。要具备宽阔的视野,立足本地实际,找准发展路子,把特色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发展实绩。要进一步强化休闲旅游的支撑作用,积极探索美丽乡村经营模式,做好薄弱村脱贫摘帽工作,千方百计打开“两山”转化通道,把绿水青山转化为人民的金山银山,实现富民增收目标。B类乡镇环境资源优势明显,要拉高标杆、走在前列,坚守生态底线、做精美丽环境、挖掘人文内涵,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要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防台防汛、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农村危旧房改造、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筑牢平安稳定和民生保障底线。

  沈铭权指出,乡镇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前沿阵地,乡镇工作就是要抓具体、抓落实、抓深化。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加强镇村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镇村干部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看、不等、不拖,早干、快干、实干,确保完成“秋季争收”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年红”打下扎实基础。要加强管理,履职履诺,围绕锻造“安吉铁军”的要求,加强干部管理和教育培训,提升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

  沈铭权要求,乡镇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促当前、利长远的工作。立足全局看问题、结合岗位干事情。树立长远的发展意识,一任接着一任干,接好乡镇发展“接力棒”,齐心协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保持定力,不畏难、不退缩,沉下心来做事情。围绕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以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为统领,全力创新实践,不断赋予安吉发展新的时代内涵。

  沈铭权还就做好项目“双进”基础性工作、配合中央环保督查工作等进行了具体部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