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各大主流媒体 聚焦安吉践行“两山”成果

  今年是“两山”重要讲话发表十二周年,近期,国内多家媒体纷纷聚焦安吉,探寻我县十二年来在“两山”重要思想引领下的绿色发展历程与喜人成就。

  排污严重的竹凉席厂摇身一变,成了几乎零排放的精品民宿,横山坞村的十二间房浓缩了安吉在“两山”实践之路上的种种转变,吸引了中央电视台关注的目光。连日来,央视《还看今朝数说浙江》摄制组就在这里拍摄,该片将以小见大,讲述安吉的“两山”故事。

  投来关注目光的,还有浙江卫视。8月15日晚,《浙江新闻联播》播出了时长2分20秒的报道——《浙江余村:践行“两山理论”十二载绿色发展路越走越宽广》,讲述了余村这十二年来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之路,走出了一条低污染、低能耗又能带来高收入的康庄大道。当晚9点30分,浙江卫视《今日评说》栏目又以10分钟的整档播出了《十二载绘就生态画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邀请了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现省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坚作为嘉宾,以主持人和嘉宾外景互动的形式,讲述了安吉以及浙江的绿色故事。

  除了“霸屏”以外,近期的安吉更开启了“霸版”、“霸网”模式。月初,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级媒体以《开创生态文明新局面》为题,关注了安吉作为“两山”思想诞生地的生动实践。8月14日的光明日报在头版位置刊发了《安吉: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的报道,8月15日出版的浙江日报推出长篇通讯《绿色发展看安吉》,对安吉12年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光辉历程和丰硕成果作了全景式概括。另外,光明网、浙江在线、新浪网、中国网等网络媒体,也推出了相关报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