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省旅游局副书记、副局长傅玮 旅游发展要处理好“三个关系”

  “两山”重要思想是旅游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在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上,安吉旅游不遗余力。目前,安吉旅游特别是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安吉旅游大项目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属领先地位。这意味着,全省旅游系统对安吉旅游的发展的支持责无旁贷。

  省旅游局出台了关于支持安吉创建“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的实施方案,助推安吉打造生态型全域旅游目的地。这一工作任重而道远。

  结合当前实际,我认为,目前安吉应当处理好旅游大项目引领示范与乡村旅游千家万户面上推进的关系。原因在于,安吉旅游大项目已有声有色,但量大面广的乡村旅游在民宿、农家乐发展上,仍有所欠缺。安吉是全域旅游示范区,需实现大项目与乡村旅游的双示范,因此在发展乡村旅游时,还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

  安吉还要处理好旅游大项目建设中存量和增量的关系。这意味着,要一如既往重视已落地、已建设的旅游大项目,重视其后续的经营、管理和营销。这些大项目能否真正运营,是否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应,对后续项目增量起着示范和引领作用。

  安吉还要处理好旅游整体发展与个性化发展的关系。当前,安吉旅游“多点开花”的景象,有个性,但也有共性。有没有总体营销、总体口号、总体LOGO,主打产品是什么……这些都关于安吉旅游的形象和品质,需认真对待、整体谋划。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