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省财政厅副厅长邢自霞 不断提升财政收入质量

  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前期投入巨大,安吉作为当时全省经济基础中等偏下的县,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需要极大的定力和毅力。

  全省财政将向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地方倾斜。今年省财政厅就设立了“两山”建设财政专项激励资金,安吉在18个县(市、区)量化考核中,夺得了第一。对于安吉今后的发展,我建议,要通过建立相关的指数、指标来规范、引领。

  安吉建设最美县域要出台具有影响力的指标。指标具有权威性,有助于安吉打响品牌,扩大影响力,在推广“安吉经验”的同时,真正确立全国最美县域示范县的地位。

  在城乡平衡发展、山区和平原平衡发展上,安吉稍显不足。这也直接反映在了公共服务领域。公共服务发展直接影响社会民生,安吉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势在必行,因此还是要通过出台财政最低投入标准,自设下限、补足短板。

  目前,安吉财政收入质量在全省处于中游水平。安吉可以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绿色收入比重、提高财政收入质量等,提升财政收入质量,建立一套适合自己的标准,在财政收支可持续方面成为全省示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