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省文化厅副厅长蔡晓春 用文化实现新突破

  “两山”重要思想在安吉已经落地生根。这12年来,安吉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声名远播。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对文化建设的支持,安吉的公共文化、创新文化、竹文化以及文化保护和传承都走在了全省前列。

  要打造“两山”实践安吉样板,意义重大、任重道远。个人认为,安吉要发挥优势,彰显特色。纵观安吉旅游发展,因缺乏知名度高的自然景观,美丽乡村尚未连线成片,整体旅游相较低小散。要把这些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自然和招商引资分不开。因此安吉应当打出生态、文化、区位三张牌,充分凸显优势,挖掘特色,实现整体性、协调性发展。

  要实现这一目标,安吉还要用国家标准、国际视野,招引更多引领性大项目;在美丽乡村经营中实现管理精细化;将绿色发展充分融入到生产生活中。文化项目不可或缺,安吉还可以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向更多人推介安吉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安吉。

  作为省文化厅,支持安吉自然义不容辞。目前,省厅正在积极帮助安吉争取国家自然博物园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也已放上重要议程,高层次、高质量的文化项目将助推安吉文化的转型升级,在践行“两山”实践中实现新突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