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建筑业管理局局长朱永斌 绿色建筑要走在全省前列

  一路看来,安吉山青水秀,让人不禁感慨:安吉不愧是“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是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最忠实的践行者、执行者。

  住建厅早在去年9月就出台了相关意见,支持安吉创建“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其中特别提到要推广绿色节能民用建筑。围绕这一点,安吉可以主动作为,住建厅将尽心尽责做好支持工作。

  安吉要在绿色发展中率先崛起,应当让绿色建筑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绿色建筑是未来城市建筑的发展方向,契合当前“绿色”的时代背景,作为“两山”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安吉要鼓励建设建造绿色建筑。如果能在绿色建筑上占得先机,取得主导权、话语权,意味着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又达到了新高度。因此,在全省各县区今年都要完成的《绿色建筑专项规划》这一工作,安吉更应予以先行,并拿出“安吉标准”。

  与绿色建筑配套的还有可再生能源。个人建议,安吉还要加大城乡范围里推广可再生能源应用,提高其利用水平,提高其与环境相协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