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吴金良 发展农业眼界要宽

  安吉在农业发展上,要活用“两山”重要思想,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农产品绿色生产及休闲农业发展。

  安吉要明确走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道路。这需要在农产品生产中大力探索更多形式的生态循环模式,减少化肥使用、多用有机肥,在土壤污染治理等环节上形成一套标准,让标准化生产的美丽农场遍布安吉。

  安吉农业要做大做强,就要重视打造农产品的品质品牌。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安吉白茶已经打响了品牌。但安吉不能就此满足,“安吉白茶”这一品牌的巩固提升,要依靠品质提升,从而提高核心竞争力。这一点可以和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相结合,从种养上实施绿色生产,确保品质。

  发展农业,眼界要宽。安吉主打旅游业,因此农业发展更要做到农旅深度结合。以安吉白茶为例,车间生产全过程均可作为旅游环节,供游客参观体验。结合互联网思维,在线直播白茶生产,变线上消费者为线下游客。白茶交易中心不再仅仅服务茶农,也作为旅游目的地开放给游客……举一反三,安吉农业可以将更多新亮点展现出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