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卢苗海 细节着手抓好林业生态建设

  安吉要打造中国最美县域,这与林业分不开。省林业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安吉各项林业工作的建设和发展。我们也希望通过“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的建设,在生态建设与保护、林业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将安吉打造成全省样板,乃至全国样板。

  要实现以上目标,除了做好林业生态建设等四大方面工作外,还要做好细节问题。如安吉的林改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但仍然大有文章可做。安吉应当思考,如何通过股份合作面的扩大,来消除“有山无人经营、无钱经营”与“有钱无山经营、无处经营”的矛盾,同时解决规模化经营及林区保护的问题。

  安吉还要着力打造林业系统的“国字号”品牌。要防止拿到了批件,就停止工作。如安吉小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要抓住机遇,趁热打铁,落实好机构人员和相关经费。国家森林公园也要从安吉的实际出发,从当前的需求出发,精心规划,合理注册经营范围等,真正建设好、管理好。

  目前,安吉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希望安吉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整个县域绿化的建设和发展,提升绿化层次和水平。把安吉建造成名副其实的森林城市、人人向往的大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