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林业局:为绿水青山“添彩增绿”

  “在省级森林特色小镇、珍贵彩色森林示范县创建等工作中,我们得到了上级奖补资金的大力支持。”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种利好纷至沓来,源于该局紧盯“两山”支持政策转化落地,高标准谋划基础工作。

  去年5月,省林业厅下发《关于支持安吉“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意见》,提出从打造林业生态建设示范区等方面着手,全面支持我县创建工作。县林业局以此为契机,加大对接力度,借力打造安吉“两山”林业品牌。

  这两天,县林业局总工程师胡可易十分忙碌。明年的珍贵彩色森林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中,除密切对接设计机构了解方案详情外,他还主动与涉及乡镇联系,倾听各地的意见。

  “我们已完成《安吉县珍贵彩色森林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0年)》,计划5年投入2.45个亿,建设珍贵彩色森林17.5万亩。”胡可易表示,每一年的工作都有所侧重,力求做精做细。

  今年6月,为了充分调动镇村两级建设积极性,该局提出了“珍贵彩色森林示范村”创建。根据规划,创建成功的行政村,在彩色森林建设奖补标准基础上,还可增加奖励10万元。“我们计划今年创建20个示范村,5年内创建120个,县域覆盖率达60%以上。”胡可易介绍,这一做法得到了省厅认可,已在全省推广。

  在生态富民方面,该局对标全国森林康养基地、省级森林特色小镇等创建内容,深入挖掘当地特色,美化村镇环境。“天荒坪于去年成为省级森林特色小镇,目前,省财政20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已到位。”县林业局党委委员张宏亮表示,天荒坪镇的创建内容多样,余村的林下药材园、菌菇园正在建设,部分竹林已实现产出,此外森林文化、科普教育基地等项目也在推进中,预计总投资超过1200万元。报福镇今年纳入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名单,近期,县林业局与该镇一同探索登山、游步道等项目包装的可行性,以助力当地旅游业发展。

  围绕“两山”红利转化,县林业紧密对接,与省厅建立了联系挂钩机制。在今年3月,由省林业厅厅长“挂帅”,对我县第二批林业综合执法行政和森林康养建设试点创建进行实时指导。县林业局表示,该局将努力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工作成果,为绿水青山“添彩增绿”的同时,不断提高生态资源利用率和附加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