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报福镇:抓党建就是抓发展

  昨天,报福镇村近百位党员干部,开展了“地毯式”安全大检查行动,共踏看包括家具企业、农家乐、项目工程在内的79个点,对涉及安全方面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再集中进行分析。

  “安全大检查行动作为‘党建+平安’任务之一,我们采取领导领衔、落实到人的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赋分考核。”报福镇党政办任辉介绍说,该镇今年将安全生产、产业发展、民生实事、平安廉政等工作,量化为124个项目,每月在电子屏幕、政务公开栏公示进度,督促党员干部高效落实。

  “报福长寿补贴计划”,是该镇纳入今年为民办实事的8大项目之一,也是每月“晾晒”建设进度的项目。根据规定,该镇85周岁以上老人,每月可享受长寿补贴。为了让镇内老人尽快享受这一“福利”,除加快摸排基础信息外,该镇党员干部还积极走村入户,上门宣传申领流程。在他们的努力下,已提前2个月将第一笔补贴发放到位。

  “党员是一种资源,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我们要求不空洞、不务虚,以实绩论‘英雄’。”镇党委副书记潘安国表示,该镇不仅在具体工作上明确任务,更从党员个体上严格要求,督促党员积极作为,充分激活党员资源。

  在每年两次的党性体检中,报福镇将党员志愿服务、参加固定活动日情况纳入其中,评分甚至细化到有无穿红马甲、课间手机有无上交等。针对今年村级组织换届,该镇制定《报福镇村“两委”班子成员实绩公示表》,建立具体可操作的“三项承诺”制度,每位村班子成员对未来3年的任职承诺进行公示。近期,该镇还建立了不合格党员处置机制,通过群众反馈、一线摸排等形式,对镇内889名党员党性集中梳理,以淘汰一批思想懈怠、行为涣散的不合格党员。

  “群众能有效监督,镇里能掌握实情,这对基层党员来说是一种压力,也是督促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动力。”景溪村党支部书记黄大伟说。

  眼下,党建已成为报福镇、村两级发展的有力抓手。统里村利用村级电商孵化中心,打造了“党建+电商”发展模式。该村某家具公司负责人施云莉将产品包装车间搬进了中心,身为党员的她,聘请村里6名年轻人担任电商客服、包装工,解决他们工作岗位的同时也打开了企业产品销路。景溪村则通过挖掘“山民文化”,积极筹建美食一条街,前期运行资金由该村党员认筹,待做出成绩后,再将股份分摊至村民,带动村民致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