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衢州:为庆祝考上大学 19岁江山男孩骑行一个月到香港

     19岁的何晨聪回到了江山家中。上个月9日,他和舅舅毛海高骑着单车,从江山出发,历时近一个月抵达香港。

  何晨聪刚从江山中专毕业,今年高考,他以高分被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我也刚考上大学,想用这种方式来庆祝庆祝。”何晨聪说。

  为了这次旅行,何晨聪早早买了单车,办了港澳通行证,准备了衣物和简单的修车工具。炎热的7月初,在34岁舅舅的陪同下,这场“自驾游”开始了。

  两人沿着国道,从江山出发,经廿八都进入福建,在厦门停留5天,抵达深圳,又先后进入香港、澳门。“哪里好玩,哪里风景好,我们就在哪里停下玩几天。”对他们来说,这更是一趟骑游之旅,路旁随手可摘的荔枝、桂圆让他们流连忘返,东南沿海的美丽风光让他们的行程一再延迟。

  高温天气是夏季骑行的一大挑战。何晨聪和舅舅骑行中最热的一天,温度达到了42.8℃。“所幸平时训练比较多,身体素质还好,路上只有一次差点中暑,停下休息了会儿就好了。”何晨聪说,一身黝黑的皮肤,被朋友们夸赞是他这次骑行的勋章。

  第一次做骑行族,最令何晨聪和舅舅感慨的是骑行族的“信任危机”。到厦门的第一天,两人刚进酒店,就被保安怀疑的眼神盯着,保安一路尾随他们,直到两人办理入住手续才离开。“打着骑行幌子的骗子太多了,所以出门在外,一身骑行装备很容易被人当骗子看。当然我们也遇到很多好人,比如有的饭店老板特地给我们西瓜,给我们找临时休息的地方。这些都是对我们的鼓励。”何晨聪说。

  7月30日,两人到达目的地香港。“这是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过的地方,在香港的那天晚上,吹着维多利亚港的海风,虽然累到不想说话,但却很高兴很满足。”何晨聪说。

  

  

作者: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姜安琪 郑江林 祝小刚   编辑:徐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