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坚定不移照着这条路子走下去——写在“两山”重要讲话发表十二周年之际

  十二年前的今天,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第二次来安吉考察,在天荒坪余村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十二年来,在“两山”重要思想指引下,余村和安吉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用心护美绿水青山,持续做大金山银山,不断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理论来源于实践,反过来指导实践。安吉十二年来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成功实践,证明这一思想正日益显示出巨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起点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举好“两山”旗、打好“两山”牌,坚定不移照着这条路子走下去。以建设中国最美县域为总载体,以加快绿色发展为主动力,全力争当“两山”重要思想实践样板地、模范生,为“两山”实践注入更多的安吉样本、安吉经验。

  安吉“七山一水两分田”,处处绿水青山,拥有良好的生态优势。“如果能够把这些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的优势,那么绿水青山也就变成了金山银山。”十二年来,我们正是照着这条路子,走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共赢的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走上了中国第一生态县、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的光辉巅峰,走进了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辉煌图景。

  绿色是安吉的底色,生态是安吉的立县之本。长期坚持生态立县战略,让我们尝到了发展生态经济的甜头。要更加坚定走安吉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最大程度释放生态红利,不断提高“绿色含金量”,让绿色动能成为安吉赶超发展的最强动能,全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区。

  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其内涵包括美丽经济、美丽环境、美丽文化、美丽民生、美丽党建,涵括了县域发展、治理的方方面面,是高度吻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战略部署。加快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就是“八八战略”在安吉的具体实践,就是落实“在绿色发展中率先崛起”的发展路径,就是为“两山”实践锻造安吉样本、积累安吉经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生态立县到绿色发展,从美丽乡村到最美县域,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来,始终不变的只有一条,那就是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把“两山”转化文章做得更扎实。

  照着这条路子走下去,前路,风光更旖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