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住建(规划)局:用足“福利”建设“大花园”

  在省级农房试点、中心村整治、桥梁建设、景观提升等工程轰轰烈烈地推进下,灵峰街道大竹园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的气质已经愈发彰显。自从被列入省级项目,资金有保障,专家来上门,村干部底气足了。原本村道改造提升被联网公路建设取代,村庄经营有了硬件基础。

  谈及大竹园为何被列入省级项目,县住建(规划)局村镇科副科长詹慧君用“顺理成章”来形容。“既是大竹园环境优渥、基础扎实,能够起到示范带动效应,也是政策倾斜所致。”她表示,我县还成功争取到山川乡大里村、报福镇中张村、章村镇长潭村一同被列入本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这些创建村共获得566.4万元省级专项补助资金,还能获得省级专家指导,确保规划、建设保持高水准。

  这是县住建(规划)局细化落实省厅“两山”支持政策的缩影。早在去年9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下发了《支持安吉县创建“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支持意见”),明确从提升城乡规划水平、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镇综合管理等方面,给予我县支持。

  得益于省厅政策的支持,报福镇污水管网建设等10个项目被列入全省年度城镇污水配套管网建设计划,获得补助资金3000万元。正因为有了资金保障、智力支持,报福镇污水管网建设工程迅猛推进。年底,彭湖村、报福村、景溪村的污水都将被纳入集镇污水管网,因处理动能不足等可能引发的问题都将“根治”。

  这一年来,县住建(规划)局充分利用政策,为我县城市建设、争取到了更多资金和更好的政策:穆王东路工程获得专项资金3042万元;成功争取省级住房与城市建设专项资金845.4万元……

  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特色小镇创建、小城镇整治等项目都有了政策倾斜,集聚了更多资金和智力,以这些项目为主体的‘两山’转化成果也更好地保障了安吉最美县域的建设。”县住建(规划)局局长马洪滨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