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现代农业有“钱”景

  近日,本报经济版报道了《前“扑”后继,底气何来?》的消息,鄣吴镇原秀山美地农业园区经营不善退出后,留下的1400亩农田被浙江君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接收,同样开展农业种植,君硕农业定位有机农业,以现代农业的理念发展,无疑更贴近市场。

  现代农业无疑是高效的。秀山美地农业园区在2年多的经营中,以传统的人工种植,用药肥保产量,生产成本高且在市场上处处碰壁,产品销售不出去,最终烂在田里。而君硕农业在种植前,就投入400万元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大棚、喷滴灌等设施让人工成本大大减少,实现了“一人管一片”这种传统农业不敢想象的场景,在成本上,现代农业就占了上风。

  现代农业无疑是市场的。二十年前的市民就学会了买有“虫眼”的青菜,而随着健康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对于农产品安全质量尤为关注,无公害、绿色和有机的农产品正成为消费者青睐的对象,虽然价格比较高,但出于对自身安全的考虑,消费者愿意为之付出,君硕农业敢于在1400亩土地上开展订单农业,就说明了这一点。

  现代农业无疑是美丽的。现代农业园区中,处处是景,稍加改造就是农业休闲体验、观光的好去处,和休闲旅游结合是现代农业的另一大强项,而随着我国中产阶级的增加,自驾游会变得越来越普通,厌倦了都市霓虹的中产阶级会去向何处?当然是有秀美风光的农村,以及对他们来说算是比较陌生的农业。今年4月份在我县召开的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就是对这一广阔蓝海的鲜明注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