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振兴绿色家居产业 推进安吉绿色发展

  8月12日上午,我县举行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县委书记沈铭权与来自全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一起,围绕“绿色家居与安吉发展”主题,共商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大计。县政协主席叶海珍主持,县领导赵德清、杨绍军、朱玉成、侯献荣、梁霜、伍水荣、陈卫卫,县政协秘书长杨慧伟参加。

  会上,12位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既谈认识看法,也商解决之道;既有对产业发展的现状分析,也有对未来发展的对策研究。县经信委、林业局、科技局就政协委员发言进行了回应。

  在认真听取每位政协委员发言后,沈铭权指出,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活动是一种很好的工作载体和交流方式,体现了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烈意识。近年来,县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通过书记县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政协主席读书会、服务美丽乡村“六下乡”等工作抓手和载体,积极投身安吉经济社会发展。县九届政协围绕中心有担当,服务中心有成效,参与中心有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2位委员的发言选题精准、准备充分、质量较高。要认真梳理汇总,做好研究分析,将对策建议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

  沈铭权指出,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能,要在履职过程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山’实践示范”这一主基调,“中国最美县域”这一主载体和“加快绿色发展”这一主动力。要一以贯之地全力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不断夯实现有优势、厚植新的优势,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共享“两山”转化成果,在“两山”实践中注入更多的安吉样本、安吉经验。要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发展主动力,坚定不移地走彰显安吉特色的发展路子,努力在“绿色跑道”上跑出安吉赶超发展的加速度。

  沈铭权强调,绿色家居产业作为我县的传统产业、支柱产业、优势产业,事关安吉生态工业发展、实体经济振兴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我县绿色家居产业发展过去有基础、提升有空间、未来有潜力。下一步,要在市场多元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方面加大力度,强化创新支撑、人才支撑、项目支撑、环境支撑和企业主体支撑,谋划开展优势企业“二次创业”行动,整合资源、集中投入、引导优势企业兼并重组,着力做大做强,努力把安吉绿色家居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

  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沈铭权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主体作用,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当好传达上情的“宣传员”、促进发展的“服务员”和改进工作的“监督员”,及时、有效、精准传达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城乡一体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实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要敢于监督、勤于监督、善于监督、科学监督,以改进工作、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利用多种载体提出批评、意见或对策,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叶海珍要求,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精品意识和务实意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和决策需求开展协商,做到目标一致、方向一致。政协工作把握选题准、组织细、成果实三个关键,做到精心、精细、精致。要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完善成果报送和反馈答复机制,合力促成协商成果落实为具体工作措施,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协商议政的价值,为安吉发展提供持续、有效、有力的智力支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