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昌硕街道: 肩挑城区四大区块攻坚重任

  8月9日早上8点30分,昌硕街道常务副主任左巍的办公室已经进出好几拨“客人”。进门不落座,开口就是小组调整、名单确定。“新增了抽调干部,因为大家都赶着出门摸底征迁区块,班子成员只能用这种方式碰头。”左巍解释说。

  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要以城中村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新契机,进一步提升城乡建设品质。本次专项行动中,坐镇主城区的昌硕街道当仁不让地担负起了石马港、玉磬路、范潭及汽运新村四大区块攻坚重任。

  事实上,昌硕街道早在年初就启动了前三大区块相关改造工作。本次专项行动新增汽运新村区块,并在玉磬路区块上增加了天目路南延等项目,征迁范围及体量双双增加。“石马港区块涉及被征迁户170户、玉磬路184户、汽运新村220余户、范潭60余户……”数字并不复杂,“内涵”却不一般。左巍介绍说,本次专项行动涉及面广、征迁体量大,这不算最难。难点在于,部分区域已经启动过征迁,征迁主体不同,导致政策不统一。此外,像玉磬路区块原属朗里区块,过去为异地安置形式,本次统一实行房票政策,需要深入的工作让群众理解、接受。

  不言难、不畏难,要知难而上。为做好“大战”前的准备,昌硕街道第一时间调整方案,6名街道班子成员迅速分入4个组别。此外,还抽调了60余名政治素养过硬、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普通干部。其中,不少干部二话没说,主动填了报名表格。“难事不冲到前面,不配叫党员。”他们这番话掷地有声。

  “到位一个,就先“跑”起来一个。”左巍说,这两天,90%以上的街道抽调干部已经到位,并且已经下沉到区块参与摸底。家庭人口、房屋面积、人际关系,事无巨细,能了解的尽量了解,能掌握的悉数掌握。

  “要用5个月时间来打这场硬战,靠体力、靠智慧,也靠充足的准备。”左巍说,对于参与行动的干部们来讲,行动没有启动的日期,只有结束的时间。要确保顺利完成任务,就必须争分夺秒,将每分钟时间都利用起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