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坚决打赢专项行动攻坚战 以实战检验“安吉铁军”战斗力执行力

  昨天下午,我县召开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努力实现全县城乡建设和经济发展再提升、再跨越,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打造增长极、提供新动能。

  县委书记沈铭权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精神。县领导叶海珍、孙松、何承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城中村改造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是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加快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需要,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城乡统筹发展热切期盼的需要,是积极抢抓当前有利机遇的需要。开展专项行动,有利于提升县城整体形象、补齐城镇功能短板、拉动县域经济发展。当前是推进专项行动的最好时机,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讲担当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有利时机,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这场攻坚战。

  会议强调,当前,城中村改造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全县上下要坚决向省、市委看齐,立足标杆县的高标准,主动作为、体现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完善的机制,全面攻坚、全力推进,确保这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前期准备要做到“又全又细”,切实做好情况排摸、要素保障和力量配备,谋定而后动,掌握工作主动权。攻坚举措要做到“又快又准”,抢抓时间、倒排计划、综合施策,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来推进这项工作。关键环节要做到“又严又实”,确保思想引导到位、政策处理到位、腾空拆除到位,做到环环相扣,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城中村改造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早破早立、快破快立、大破大立,在破与立中统一思想。要通盘考虑、全局推进,重点拔钉、步步为营,在点与面中做好统筹。要以专项行动为当前的突破点,以空间的有效利用为长远的着力点,高度重视拆后空间的有效利用,跟进做好产业布局、功能完善等工作,在远与近中优化结合。要把法律树在前,把道理讲在前,把关爱放在前,把疏导做在前,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追求政治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在情与法中把握界限。要提高政治意识、党性观念、工作担当和能力素质,争当“运动员”“服务员”,在看和干中正确选择,全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将专项行动同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市县全委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四新”和“拼、比、争”主题实践结合起来;同项目双进、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落实、督查考核和宣传引导,真正做到“人人心中有目标,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压力”,严格考核奖惩、营造良好氛围,在实战中检验“安吉铁军”的战斗力、执行力,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在关键阶段作出应有的、关键性的贡献。

  综合执法局、城投集团、昌硕街道、递铺街道南北庄村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城中村改造专题视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