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昨天上午,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和《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坚持“八八战略”总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四个强省”为导向,扎实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聚力打造全国文化内容生产先导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引领区,为建设“文化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在安吉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发展文化产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支撑,是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抓手,是加快建设文化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内在要求,是抢抓全球化机遇、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需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期发展文化产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关键短板,全力推进全省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文化产业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创新发展,培育新动能;集聚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开放发展,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融合发展,增强产业带动力。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共同作用,加强改革突破、人才保障、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谱写“文化浙江”新篇章。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