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高温天接近尾声——消暑电器热度减 市民需求有改变

  昨天正午,在银海电器门店内静谧异常,只有柜台后的接线员通知顾客安装家电的声音,店员三三俩俩地挨着,望着门外川流不息的车流。据了解,目前虽然还处于高温期,但县内各大电器商场的销售热潮已经提前落幕。

  “销售热潮已经过去一周了,目前,晚上来看家电的多,下单的少。现在买的几乎都是小冰箱。”浙北大厦安吉店品牌促销员小杜说,今年的高温天持续时间长,有需求的市民早已经购买好冰箱、空调、电扇等消暑电器,因此目前消费者比较少。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前期消暑电器的销售热潮中,市民对高价位、高品质的电器需求量大增。

  “双开门、多开门冰箱的市占率可以达到70%。”国美电器安吉店陈店长指着一款通体光亮、设计简约的双开门冰箱说,在国美电器,这种售价在6000—8000元的玻璃面板多开门冰箱最受热捧,因为当前农户自建房、排屋、别墅等大户型住宅数量攀升,因而大容量的双开门、多开门冰箱逐渐受到青睐。

  从县统计局的统计数据也可看出,当前百姓的消费水平在逐年提升。去年,我县居民消费水平(CPI)累计上涨1.5%,全年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9986元,比上年增长4.6%。

  消费水平的逐年增长使得市民消费观念和方式也随之改变。就风扇而言,相较于普通的三页风扇,市民更倾向于变频风扇、锂电池风扇和贯流风扇。这些新型风扇在风感和风口长度上有明显优势,满足市民健康、节能、环保等多样需求。

  消暑家电中最火热的空调市场也面临着革新,市民们对空调的需求也从原来2000元价位,上升到3500—4400元。银海电器采售经理陈勇介绍,在优质品牌基础上,变频、清洁、智能等功能的空调更具吸引力。目前,每月出货量为20件左右,旺季要比平时高出6—8倍,能达到120—180件。今年高温持续时间长,销售跨度大,因此销量同比增长15%—20%。

  “9月份又会迎来一个空调销售的高峰期。”陈勇说,每年9月是空调新品上市的时候,店内将会推出新的活动,届时预计销售额又能提升5%—10%左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