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兰溪:两万多辆电动自行车装上了物联网防盗芯片

  昨天从兰溪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兰溪自7月17日正式启动“两车”(摩托车、电动车)物联网防盗芯片安装工作以来,已有两万多辆电动自行车进行了防盗备案。

  电动车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一种交通工具。目前,兰溪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18万辆。据交警部门统计,仅7月份,兰溪发生涉及电动自行车简易事故就达到243起,主要原因是电动车驾驶员未遵守交通规则,不遵守红绿灯、骑行在机动车道上,并未靠右行驶。

  此外,电动车无牌照、防盗设施简单,易被盗、追赃难,时常出现“案件破了,车子找不回”“车追回了,失主找不到”的现象。而出了事故,没有保险理赔。电动车管理和防盗成为关注的问题。

  为此,兰溪市综治办、市公安局联合金华铭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溪分公司启动“两车”物联网防盗芯片安装工作,在全市11个派出所设置集中登记安装网点。

  车主安装防盗器时缴纳100元钱,其中50元是由金华铭致公司收取的防盗芯片的成本与安装费,另外50元由保险公司收取,属于保险费用。

  安装后如何理赔?记者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溪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做了了解。安装防盗芯片后,如果保险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受伤,最高可获赔2000元;如果造成他人损伤或财产损失的,最高可获赔25000元(医疗费最高5000元)。

  保险具体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全车盗抢险(保费为20元),如果公安机关60天未找回安装防盗器的被盗车辆,自报警之日起60天后,车主可携带派出所证明等材料到保险公司理赔。自购买之日起一年内的车辆为新车,每辆赔付1200元,一年以上的为非新车,每辆赔付800元。

  另一个为第三者和驾驶员保险(保费为30元),如果保险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驾驶员受伤,赔偿额度为2000元,造成他人人身、财物的损失,赔偿额度为25000元,其中第三者医疗费最高为5000元。
在此,兰溪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在骑行时速度不要超过15公里/小时,靠右侧非机动车道内骑行,注意礼让,骑行时佩戴安全帽。另外,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限载1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编辑:兰溪新闻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