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昨天上午,全省“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在杭州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攻坚克难、精准发力,不断把“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向更高水平提升,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一座“大花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我县接受省委省政府颁发的首批“无违建县”牌匾。县领导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孙松、何承明、王捷、朱玉成在安吉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必须处理好破与立的辩证统一关系,一方面坚持有违必拆、有乱必治、有劣必汰,实现以拆促转、以治促优;另一方面通过拆后土地利用,引导企业入园集聚、整合提升,着力打造产业创新大平台,进一步打开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的通道。必须强化改革意识、树立创新思维,以无违建县(市、区)创建为抓手,建立健全动态监测体系和防控治理的网格化体系,努力从根本上控制违建;小城镇整治既要融入好山好水好风光,又要充分展示好城好事好文化的独特魅力,打造有故事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区、有味道的院落。必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顺应群众的环境之求,回应群众的建房之难,满足群众的发展之需,真正把拆违整治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必须创新社会治理、守住安全底线,特别要重视危旧房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坚持有危必治、即查即治,向城乡危旧房发起总攻。必须与剿灭劣V类水互促共进、同步推进,追求实打实的成效,彻底消灭省控和市控断面及群众身边的劣V类水。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坚持把“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锻炼干部、检验干部、选拔干部的战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确保拆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把浙江全省建设成为绚丽迷人的“大花园”。

  随后,湖州市召开会议对“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指出,“三改一拆”是转型升级的实招硬招,是打造中国最美县域的有效抓手,全县各乡镇、部门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去存量、遏增量,创新方法,在建立长效机制上精准发力、抓好落实。要集中精力,凝聚共识,不折不扣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特、实、新”,突出“一镇一品”理念,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增强个性特色意识,补齐城镇功能短板,再提升、再发力,确保按计划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