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天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居安思危、知危图安,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为主线,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以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预防为主、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副县长何承明在安吉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确保安全发展是建设平安浙江、富强浙江的首要条件,是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内容,是实现“两个高水平”的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政治自觉,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重点环节,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完善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持续高温天气,又处于防汛抗台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把高温汛期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抓好防火工作,落实防暑降温和食品安全措施,尤其要创新工作方法,在台风暴雨、山体滑坡、山洪暴发和城市积涝的科学预报、系统预防、避险管控、精准减灾上下功夫,力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确保安全度夏安全度汛。

  随后,湖州市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并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陈永华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拿出真招实招,努力增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全面性和有效性,排除大隐患、防范大事故。要列出隐患清单,特别是要突出对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对标对表抓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明确责任,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