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残疾人创业帮扶多了新渠道

捐赠仪式

  “1万、3万、6万、10万……”日前,县慈善总会残创分会成立,在成立大会上,出现了感人一幕:县内14家企业上台,向分会捐赠爱心资金。

  当天,还有16家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做了同样的善举,30家单位、企业共为分会捐资239万元。“这将作为分会成立后的首批爱心款,为全县1.1万名持证残疾人救助帮扶、创业就业提供保障。”县残联副理事长徐康东表示。

  据徐康东介绍,目前我县对残疾人的帮扶措施一般为紧急救助和年终慰问,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圆梦,去年9月份,县残疾人电商创业服务中心应运而生,不到一年时间,中心运作成效初显。“成立残创分会,可以说源于电商创业服务中心。”他说,中心成立后,不少爱心企业通过捐赠物资的形式提供帮扶,考虑到物资一方面可以转化为资金,作为残疾人的帮扶基金,另一方面也可以作为电商销售物资,为残疾人拓宽增收渠道,于是,今年上半年,县民政、残联和县慈善总会决定成立残创分会,与电商创业服务中心紧密联动。

  据悉,残创分会是热心残疾人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民间社会团体组织,作为县慈善总会的分支机构,为残疾人提供救助扶助和创业帮扶。同时,接受辖区内及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以及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组织的资助,也接受上级残疾人慈善机构的资助。

  肢体一级残疾的倪建国是安吉昊远竹木制品厂的负责人,也是残创分会的会员。他说,自己的竹木制品厂属于家庭小作坊型的,已开办近7年,虽然生意不错,但苦于规模不够大,总是没有大客户找上门。“残创分会的成立,等于给我带来了福音,今后扩大公司规模,就有资金保障了。”倪建国说。

  残创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分会还处于起步阶段,接下来,准备通过开展“助残日”义卖、义演、义诊等多场合法活动,多渠道募集残疾人慈善资金,并实施各项残疾人慈善救助项目,组织热心支持和参与残疾人慈善事业的义工志愿者队伍,开展各种慈善公益活动,促使我县残疾人社会救助、创优帮扶工作更好更快开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