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高温“烤蔫”我县花卉市场

  昨天上午,瞅着零星小雨,“遇花园”花木市场业主王振霞舒了一口气,“就盼着这场雨水。”她说,持续半个多月的高温天气,让店里的销售业绩下滑不少,每日营业额一两百元是常态,雨水降低了温度,生意也会跟着好转。

  在花木市场里,有相同感受的业主不止一家。在各家店铺门口,尽管看上去绿意盎然,花木品种不少,但细瞧,摆放的数量却没有以前来得“丰盛”。“夏天花木放不住,损耗大,盆栽中尤以肉质植物为甚,这加大了我们的经营难度。”业主杨钱金说,前段时间就有几千元的多肉盆栽晒死,考虑持续的高温天气,店里将易损植物下架。“大叶植物相对来说好养活,但好销的绿萝、红掌是跑量的,没有多少利润空间。”他念叨着。

  一旁,经营蓄水石生意的温师傅,更是连续几天没有客人上门。他说,往年,蓄水石就是夏季好卖,在石头上种些野草、野花看上去挺清凉的,但今年的生意却出乎意料的差。“主要还是天气太热,客人都不出门了。”他解释说,蓄水石形态各异,买家需现场观看,看得人少了,生意自然会差很多。

  步入市场花卉区,虽然销售情况比盆栽略好,但也不容乐观,一些店家坐在店门口聊起了家常。某花圃店主王育英表示,栽种花不好做,销售要看有无店面开张或者活动,夏天正好是淡季,今年高温又来得凶猛,开门没有进账的现象时有发生。

  高温的力量,在成品花店里也有所体现。位于昌硕路的一家花店里,偶尔有客人前来,但在咨询花价后,却纷纷表示有些贵。对此,花店负责人周莉表示,一般夏季鲜花多产价格会跌,但今年因云南等上游供货地区连遭强降雨,影响了整体花价。

  “现在,进一扎20枝左右的玫瑰,基本要30多元,去年20元出头就能买到。”她说,与玫瑰类似,百合、康乃馨等常规花种,进价基本较往年同期上浮1到2成。“最近卖花有微利就不错了,经常是保本甚至亏损就卖出去了。”她介绍,去年这个时候每天的销售额为五六百元,现在多时200多元,少时只有100多元。

  实体销售不景气,网络销售怎样?云鸿路一家花店店主俞放寅表示,受制于夏季鲜花易损,通过微信下订单的客人也几乎没有。“只有再等等,天凉了就有钱赚了。”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